叶璃

随缘更新~渣渣一枚

《魔道祖师阅读体》——携手共天涯(11)



渣渣文笔不要介意 有改动 有私设


 

设有cp:忘羡  轩离  枫鸢  藏泽等


 

怕有人说是抄袭,但是我自己写的文如有雷同请莫怪。


 

又是一篇新鲜出炉的文~每次写完都第一时间发过来●^●


 

有不好的评论区嗨起来(*^ワ^*)
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

[蓝曦臣道:“除水祟。人手不足,回来找忘机。”


 

蓝忘机冷冷地道:“兄长何必多言,事不宜迟,就此出发吧。”


 

魏无羡忙道:“慢慢慢。捉水鬼,我会呀,泽芜君捎上我们成不成?”


 

蓝曦臣笑而不语,蓝忘机道:“不合规矩。”


 

魏无羡道:“有什么不合规矩了?我们在云梦经常捉水鬼。况且这几天又不用听学。”


 

云梦多湖多水,盛产水祟,江家人对此确实拿手,江澄也有心弥补一下云梦江氏这些日在蓝家丢的脸,道:“不错,泽芜君,我们一定能帮得上忙。”









蓝忘机观他二人背影,蹙眉不解:“兄长为何带上他们?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。”


 

蓝曦臣道:“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,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。”


 

蓝忘机不置可否,面上却写满“不敢苟同”。


 

蓝曦臣又道:“而且,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?”蓝忘机愕然。


 

蓝曦臣道:“我看你神色,好像有点想让江宗主的大弟子一起去,所以我才答应的。”


 

雅室之前,静默如结冰。


 

半晌,蓝忘机才艰难地道:“绝无此事。”]


 

(蓝大牌读弟机你值得拥有ヾ(❀╹◡╹)ノ~)


 

(辛苦江澄了,在关键时候给江家把丢的脸补回来😂😂)


 

(江澄:我容易吗我)


 

青蘅君对蓝曦臣道:“曦臣,这几十年真是辛苦你了。”


 

蓝●日常拆忘机台●曦臣道:“父亲,曦臣不苦。确实忘机真的很好懂的”


 

忘机也拆曦臣的台:“其实兄长也很好懂,那是兄长也想让江宗主去。”


 

蓝曦臣汗颜,江澄沉默,一堆女修正在腐眼看人基~


 

(毕竟每个女孩纸都有一颗腐女心~)


 

江枫眠欣慰道:“阿澄,真是辛苦你了,干的不错。”


 

江澄愕然,别扭的别过头


 

江厌离看到江澄的反应,轻轻的笑了笑。


 

金凌则是努力憋笑。


 

〈在藏书阁那时,魏无羡1月期限已至,经过一系列的撩拨,蓝忘机忍不可忍说了‘滚’,


 

之后,蓝忘机边反省边暗骂自己疯了,居然对一个男子动心。便将拳头狠狠砸在藏书阁一角。〉(第一次写私设,请见谅~)


 

魏无羡开心的问蓝湛:“蓝湛~你那时就对我动心了~”


 

蓝湛:“嗯”


 

叔父醒来看到此场景:还真是自家白菜动的手……😭


 

江澄:好啊,我们辛辛苦苦养的猪就这样绑走了……


 

[蓝忘机道:“找到为止。职责所在。”


 

魏无羡道:“就用网抓?”


 

蓝曦臣道:“不错。难道云梦江氏有别的方法吗?”


 

魏无羡笑而不答。云梦江氏当然也是用网,但他仗着水性好,从来都是跳河直接把水鬼拖上来。这法子太危险,肯定不能当着蓝家人的面用,传到蓝启仁耳朵里少不得又要被教训一通。他转移话题道:“如果有什么东西,像鱼饵一样能吸引水鬼自己来就好了。或者能指出它的方位,就像罗盘那样。”]


 

(这就是风邪盘的来历吧)


 

江澄:“好家伙,魏无羡,你那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是吧。”


 

魏无羡小声嘟囔:“我只是想想而已,谁知道成真了。”


 

薛洋漫不经心道:“老祖果然天赋异禀,小小年纪居然就有风邪盘的想法了~”


 

阿菁:“坏东西,闭嘴。”


  

[魏无羡却在他原先所立的那只船的船舷上踢了一脚,竹篙一挑,将船只翻了个面,露出船底。而船底的木板上,竟牢牢扒着三只面目浮肿、皮肤死白的水鬼!


 

离得近的门生立即将这三只制住了。


 

蓝曦臣笑道:“魏公子,你怎知它们在船底的?”


 

魏无羡敲敲船舷:“简单!吃水不对。船上刚才只站了他一个人,吃水却比两个人的船还重,肯定有东西扒在船底。”


 

蓝曦臣赞道:“果然经验老道。”]


 

(羡羡真棒)


 

江澄不屑的切了一声


 

虞夫人:“难得你小子正经一点点。”


 

仙门百家:还真的是就正经了一下下……


 

魏●不要脸●无羡不安分的手玩着蓝忘机的头发:“二哥哥,羡羡厉不厉害~”


 

蓝忘机:“厉害。”


 

众人:“嗝儿~”


 

[中异动止息,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。方才魏无羡那一剑出得极快,但蓝忘机已看出他所背的必是上品灵剑,肃然问道:“此剑何名?”


 

魏无羡道:“随便。”


 

蓝忘机看他。魏无羡以为他没听清,又说了一遍:“随便。”


 

蓝忘机凝眉,拒绝:“此剑有灵,随意称呼,是为不敬。”


 

魏无羡“唉”了一声,道:“脑筋转个弯嘛。我不是说叫你随便叫,而是我这把剑名字就叫‘随便’。喏,你看。”说着递过,让蓝忘机看清这把剑上的文字。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,果真是“随便”二字。


 

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
 

魏无羡体贴地道:“你不用说,我知道,你肯定想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?每个人都问,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。其实吧没有什么特殊含义,只不过江叔叔给我赐剑的时候问我想叫什么?我当时想了二十多个名字,没一个满意,心说让江叔叔给我取个吧,就答‘随便!’。谁知道剑铸好了,出炉了上面就是这两个字。江叔叔说:‘既然如此,那这剑就叫随便吧。’其实这名字也不错,对吧?”


 

终于,蓝忘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:“……荒唐!”


 

魏无羡把剑扛在肩上,道:“你这人太没意思了。这名字多好玩,套你这样的小正经,一套一个准,哈哈!”]


 

(羡羡日常皮)


 

(江家遗传的起名废)


 

金凌立马好奇的问江厌离:“阿娘,大舅舅那时候都起了些什么名字?”


 

江厌离笑而不语


 

江澄逮到可以嘲笑魏无羡的机会说:“他?他起的呢名字,能笑死人,比如什么天下第一剑,能打怪剑……”


 

魏无羡看到江澄这么说自己就大声说道:“你还不是给你的狗起什么妃妃,茉莉,小爱么。”


 

仙门百家被这几个名字弄的捧腹大笑,尤其是薛洋和阿菁,笑的最为厉害。


 

一瞬间,空间充满了魏无羡和江澄的互怼


 

一旁,景仪小朋友在想:如果到了取剑名的时候,一定要取‘都行’😂


 

而在此时,琉璃在担心槿茗会不会出事……


 

[这名门生瞧着是个与魏无羡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,失了佩剑,脸越来越白。一旁有年长的门生道:“苏涉,目下都没查清水里是什么东西,你为何擅自催剑入水?”


 

苏涉像有些发慌,神色却还算镇定:“我见二公子也催剑入水……”]


 

(苏不要脸的╰_╯)


 

众人齐齐看向苏涉,此时的苏涉脸已红到发紫,又用嫉妒的眼神看着蓝忘机。


 

[从碧灵湖里传来的吸力越来越大,魏无羡这把剑胜在轻灵奇巧,恰恰弱在力量不足,几乎生生被压到了逼近湖面的低空。他一边稳住身体,一边双手并用拽住苏涉,喊道:“谁来搭把手!再拉不上来,我可要放手了!”]


 

(就在和江澄快搭上手的那一刻,也解释了云梦双杰最后的走向QAQ)


 

(楼上的闭嘴T^T)


 

魏无羡,江澄沉默……


 

众人看向屏幕中二人没有拉住像极了他俩最后分开的结局……


 

众人也心知肚明他俩是怎么分开的,,,


 

魏无羡郑重的对江澄说:“以后,云梦双杰就不会在破碎!”


 

江澄:“嗯。”


 

[这时,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这剑力气挺大的啊?谢谢谢谢,不过你为什么要揪我的领子?拉着我不行吗?你这样我好不舒服。我把手伸给你,你拉我吧。”


 

蓝忘机冷声道:“我不与旁人触碰。”


 

魏无羡道:“我们都这么熟了,还算什么旁人呀。”


 

蓝忘机道:“不熟。”


 

魏无羡佯作受伤道:“哪有你这样的……”


 

江澄实在忍不住了,骂道:“哪有你这样的!!!被人揪着领子吊在半空中的时候能少说两句吗?!”]


 

(警告,蓝忘机真香了)


 

(不语旁人触碰,让之后成夷陵老祖的羡羡与汪叽吵起来)


 

魏无羡撩拨蓝忘机:“二哥哥,当时是谁说不语旁人触碰的~”


 

蓝忘机似不吃这一套:“那时,是谁说‘关旁人何事’”


 

魏无羡一时语塞。。。


 

众人在想另一个问题:这还是当时杀人不眨眼是夷陵老祖么,这明明是不假思索救人的娃娃呀。


 

江厌离心疼:阿羡,你还是如此……


 

温情:即使这样,还是抵不过世间的流言蜚语……


 

[蓝忘机问道:“近日有什么地方受过水行渊之扰?”


 

蓝曦臣指了指天。他指的不是别的什么,正是太阳。魏无羡与江澄对视一眼,心中明了:“岐山温氏。”仙门之中,大小世家,星罗棋布,数不胜数。然而在此之上,有一个绝对凌驾于它们的庞然大物,岐山温氏。]


 

(我想到了温情温宁了😭😭😭)


 

(楼上你好讨厌阿😭😭😭)


 

(温情温宁有何罪……罪在……姓温……)


 

温情自嘲到:即使姓温,可仙门百家留不得我们啊……


 

一些仙门百家:“果然是温狗干出来的事!”


 

琉璃也嘲笑到:呵,这就是仙门百家。打着正义的旗号干的邪恶的事……


 

[魏无羡得意地将枇杷拿在手里抛了一抛,忽然指着他道:“姐姐,你们看他俊不俊?”


 

蓝忘机无论如何也没料到,他会忽然扯上自己,正不知如何应对,河上女子们齐声道:“更俊!”


 

这中间似乎还掺了几个汉子的嬉笑声。魏无羡道:“那谁送他一个?只送我不送他,怕他回去跟我呷醋!”


 

整条河中荡漾起一片莺莺呖呖的笑语。另一个女子迎面撑船而来,道:“好好好,送两个。吃我的,小郎君接!”


 

第二只也落入手中,魏无羡喊道:“姐姐人美心肠好,我下次来买。买一筐!”


 

那女子音色明亮,胆子也更大,指蓝忘机道:“叫他也来,你们一起来买!”]


 

(注意,汪叽吃醋了哈哈哈哈哈)


 

魏无羡用不安分的手玩着十分安分的抹额:“蓝湛~你那时是不是吃醋了~”


 

蓝忘机摁住那不安分的手:“没有~”


 

魏无羡鼓起腮帮子:“明明有~”


 

蓝忘机不语,耳尖却红了


 

[魏无羡把那只枇杷送到蓝忘机眼前。蓝忘机平视前方,道:“拿开。”


 

魏无羡便拿开了:“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。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。江澄,接着!”


 

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,他单手接了枇杷,露出一点笑容,旋即哼道:“又在搔姿弄首啦?”


 

魏无羡春风得意道:“滚!”


 

转头又问:“蓝湛,你是姑苏人,也会说这里的话吧?你教教我,姑苏话怎么骂人?”









蓝曦臣却道:“你想吃枇杷,要买一筐回去吗?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蓝忘机拂袖而去:“不想!”


 

他又站到另一艘船上去了。]


 

(卖曦臣牌读弟机啦,大折扣,只要998!只要998!这么好的读弟机就会送货上门。)


 

魏无羡立马捂住肚子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不错不错,这个想法不错”


 

江澄表示不想理那个二货……


 

经魏无羡这么一提,空间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了


 

只有蓝启仁在那还对姑苏双壁感到满意ing


 

蓝夫人无奈到:“忘机,你想要说出来就好,不必藏在心里。”


 

忘机行了一礼:“忘机明白。”


 

蓝夫人:“哎,你小子……算了,有阿羡在你身边,你应该会有改变。”
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

温情温宁真的无罪,只罪在姓温……也性温……


 

魏无羡有何罪……罪在无奈之下修的鬼道
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